+ 欢迎您访问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科协简介|历史沿革|科协章程

学术交流|科技工作者维权|基层协会

校园科普|农村科普|社区科普|身边科学

科技馆简介|展出时间|科技馆工作

支部工作|工会工作|双佳竞赛|政务公开

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致海城市民的一封信


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http://www.lnhckx.org/发布时间:2020-07-29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授予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海城实际,着眼城市发展与历史机遇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美誉品质的重大举措,更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您的一言一行体现了海城人形象,您的一举一动展示了海城人的风貌,为海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是我们每一位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2020年是海城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也是第二轮创建的收官年。全体市民朋友们,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之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争当知礼向善市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我们要自觉做到爱护市容,不乱贴乱挂,不乱写乱画,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维护城市卫生,不乱扔乱倒,不随地吐痰,文明养宠;积极参加绿化美化环境活动,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全面改善市容市貌,努力营造绿色整洁的城市环境。

我们要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坚决摒弃破坏公共设施、占用人行道、不礼让行人、闯红灯、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学习身边优秀典型,发挥模范作用,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积极保护街道宣传栏、广场健身器材、园林景观等公用设施,监督和举报损坏公物现象。

我们要积极倡导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争当创先争优的模范。旅游、商务、交通、卫生、通信等公共服务行业和饮食服务业等窗口行业,要积极塑造文明行业形象,自觉遵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和商业道德,共同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我们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踊跃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齐心创造尊老爱幼、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生活环境,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造福全体市民、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好事,我们既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只有你文明、我文明,我们的城市才会更文明;只有你参与、我参与,我们的家园才会更靓丽!值此创建关键之时,我们呼吁全体市民朋友立即行动起来,全民齐努力、共创文明城,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决心和行动,用我们的勤劳和汗水,让海城昂首跨入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成为你我共同的骄傲!

你我携手,共创文明城!

海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5日


相关信息
海城市科协全国科普日进乡村(温香郁坨讲座)
严明纪律规矩 筑牢思想防线 “廉政大讲堂”党课讲话材料
海城市科协全国科普日进校园活动总结
海城市科协全国科普日社区义诊 活动总结
海城市科协全国科普日进乡村 活动总结



友情链接
举报电话:0412-3226135 举报邮箱:hckexie@126.com
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海城人网站
电 话:0412-3226135 手机:18541234558
地 址:辽宁省海城市北关派出所后楼
邮 箱:hckexie@126.com 辽ICP备16004573号-1 

辽公网安备210381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