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访问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科协简介|历史沿革|科协章程

学术交流|科技工作者维权|基层协会

校园科普|农村科普|社区科普|身边科学

科技馆简介|展出时间|科技馆工作

支部工作|工会工作|双佳竞赛|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海城赛区有关工作的通知


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http://www.lnhckx.org/发布时间:2023-02-03




关于做好38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海城赛区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校: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China Adolescents Science & Technology Innovation Contest;简称创新大赛,CASTIC)是一项具有30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我国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海城赛区每年的作品征集及相关工作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广泛开展,搭建青少年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培养青少年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锻炼青少年的表达能力和协作意识,更好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现将2023年海城赛区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内容

1.组织开展海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宗旨是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

2.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

3.本届大赛的内容由展示推荐市赛、省赛两个板块组成。竞赛、展示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少儿科幻画。大赛将根据终评成绩,结合辽宁省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指标确定推荐赛的项目。

二、方法步骤

本届大赛一如既往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法,共分为三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县(市、区)级赛事组织阶段。参赛者首先要参加学校相关活动,经过评选,成绩优异者可以被推荐参加市级竞赛。

第二阶段:市级赛事组织阶段。20232月旬,市级大赛将汇总项目申报书、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进行项目初评和终评,筛选出优秀作品上报参加鞍山市级大赛的入围赛2月下旬鞍山市级大赛将汇总项目申报书、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进行项目初评和终评,筛选出优秀作品上报参加级大赛的入围赛。市级竞赛组织机构会将根据县(市、区)级竞赛组织机构提交的作品申报情况、终评参赛情况、竞赛总结和活动开展情况等评选出市级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评选工作。

第三阶段:总结阶段。进行大赛工作总结、资料整理归案。市级竞赛组织机构会将根据县(市)、区级竞赛组织机构提交的作品申报情况、终评参赛情况、竞赛总结和活动开展情况等评选出市级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单位奖等等。

三、申报及报名要求

1、按照要求分类填报市级申报清单,并务必注明项目学科类别、参赛项目、选手年级、班级等基本信息,不能有空白,否则不予受理。

2、各校务必于2023216日前参加创新项目竞赛和评比展示全部纸质申报材料(原始材料一份、申报表一份、申报清单一份)统一报到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科,同时报送电子版本。Email: aspys@163.com逾期将不予受理。

3、科技创新竞赛规则、申报表格及相关要求请登录海城科协网站(www.lnhckx.org)文件下载栏目查阅下载。

4、各中小学以校为基层组织机构上报,鞍山市级竞赛组织机构只对上述基层组织机构,不接纳其他单位或个人的申报。鞍山市级赛事终评入围省赛的,也将通知到基层上报单位,不通知到参赛选手个人。


人: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18541234558

        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彭岩松 13841292933









相关信息
关于举办海城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钢都英才计划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海城菱镁发展服务中心被推选为鞍山市科普教育基地
关于举办第二届海城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通知



友情链接
举报电话:0412-3226135 举报邮箱:hckexie@126.com
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海城人网站
电 话:0412-3226135 手机:18541234558
地 址:辽宁省海城市北关派出所后楼
邮 箱:hckexie@126.com 辽ICP备16004573号-1 

辽公网安备210381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