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访问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科协简介|历史沿革|科协章程

学术交流|科技工作者维权|基层协会

校园科普|农村科普|社区科普|身边科学

科技馆简介|展出时间|科技馆工作

支部工作|工会工作|双佳竞赛|政务公开

科技馆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馆工作

市科协组织开展第35届科普之冬—“党建引领一核三圈 科普助力双减活动”


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http://www.lnhckx.org/发布时间:2023-03-02

       为积极响应、落实“双减”政策,给青少年假期生活添彩增色,海城市科协积极探索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全面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的提升。开阔青少年视野,激发青少年们对科学的兴趣,养成热爱科学、关注科学的好习惯,在青少年们心中埋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海城市科协于2月24日在市科技馆开展第35届科普之冬—“党建引领一核三圈 科普助力双减活动”。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创造未来。市科协依托科技馆为载体开展活动,充分发挥科技馆展品展项资源,助力双减。馆内设有三个展区“主展区”、“创客空间”、“多媒体”,涵盖了运动学、机械学、力学、光学、声学、视学等多种科学。通过展品互动将以往只存在于课本中的知识,活灵活现的展示在青少年们眼前,使青少年们被展项深深吸引,积极参与互动体验,在动手操作中学习科学原理,获益匪浅

      参观的青少年们可以体验此次科技馆内新增设的两台展品神舟飞船,模拟地震台风。神舟飞船外观还原神舟飞船返回舱,体验高度仿真太空飞船航天飞行。舱内装置结合VR全景仿真视角,使体验者以航天员的视角体验模拟乘飞船遨游浩渺太空、静寂无声、星光流转。通过航天探索、宇宙探索等航天科技体验,让青少年们感受未来科技生活,在探究中理解奇妙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开拓科学视野,带领青少年走近航天事业、激发科学热情。

      模拟地震台风展品通过VR技术全景展示了大地震的破坏力及带来的危害,科普地震知识,根据内容里地震、逃生等场景。青少年在学习的同时可体验到剧烈震动、左右倾斜、前后倾斜等真实地震的场景,让青少年身临其境地感受地震带来的灾害,以及学会在地震中掌握自救互救知识,珍惜宝贵的生命。

      活动期间,市科技馆组织科技辅导员志愿者队伍,在现场为青少年们带来声学、光学、电磁学展品体验。电磁感应原理、电流的磁效应、声音的产生与传播等深奥的科学知识被志愿者娓娓道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拓宽青少年的眼界。通过开展党建引领一核三圈、学习二十大精神来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科普助力“双减”活动有1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科学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用科技赋能,以创新引领,为助力“双减”丰富了载体,搭建了平台。市科协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全市青少年科普教育水平,科普资源的共建共享,实现资源下沉,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海城市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普作用,全面提升科教资源服务能力,整合优质科普资源,多渠道、多形式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科普服务,将更多精彩的科普活动送进群众中,实现助力‘双减’工作新成效,助推科普事业创新发展。


相关信息
我们的暑假 科普嘉年华-海城市科技馆暑期活动纪实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海城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圆满成功
学习二十大精神从娃娃做起 “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画展
党建引领一核三圈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友情链接
举报电话:0412-3226135 举报邮箱:hckexie@126.com
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海城人网站
电 话:0412-3226135 手机:18541234558
地 址:辽宁省海城市北关派出所后楼
邮 箱:hckexie@126.com 辽ICP备16004573号-1 

辽公网安备2103810200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