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访问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

科协简介|历史沿革|科协章程

学术交流|科技工作者维权|基层协会

校园科普|农村科普|社区科普|身边科学

科技馆简介|展出时间|科技馆工作

支部工作|工会工作|双佳竞赛|政务公开

科技馆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科技馆工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海城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圆满成功


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http://www.lnhckx.org/发布时间:2023-04-19

2023年4月18日上午,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海城市第三届机器人大赛在教师进修学校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举办,来自全市20所学校的12支参赛队共231名学生参赛。

本次比赛由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海城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海城市科技馆承办。本次比赛共设数字创作、计算思维、科创实践三项内容。数字创作项目包含了电脑绘画、3D创意设计、微视频;计算思维项目设置了创意编程;科创实践项目有创意智造、智能机器人。其中智能机器人又包括遥控投射赛、人工智能创意设计赛、巡线任务赛、智能运输赛、遥控格斗赛。

海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锁国海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海、王娇;海城市委工委专职委员胡明伟;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现代教育研训部主任孟旭东;辽宁省人工智能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刘世龙;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马兴凯;海城市科技馆负责人彭岩松;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荣悦;副校长、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王鹏出席了开幕式。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海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

大赛项目组裁判长、海城创新教育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王秀代表裁判员讲话

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

兴海小学乔俊昊同学代表参赛队员宣誓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机器的调试,适应场地,修改程序,为的就是让机器人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比赛任务,取得最好成绩。连生病的小选手也不肯放弃参赛机会,表现出顽强拼搏的作风。

比赛开始,现场气氛热烈、紧张,选手们展现出团结合作、沉着冷静的精神风貌,以及遇到困难和挑战时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有的选手年龄还小,但他们所呈现出来的思维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让现场观众为之赞叹。

比赛结束之后,全体参赛队员井然有序地参观“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接受科普知识教育,各校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引发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9个项目共产生金牌、银牌、铜牌各13枚。海城科协领导、海城市教育局领导、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参加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组织更加周密,人数大幅增加。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设置“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激发了我市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了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年来,随着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活动的普及与推广,每年参加活动的人数不断增多,竞赛规模逐年扩大,竞赛水平不断提高,已经成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性活动。


相关信息
我们的暑假 科普嘉年华-海城市科技馆暑期活动纪实
学习二十大精神从娃娃做起 “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画展
市科协组织开展第35届科普之冬—“党建引领一核三圈 科普助力双减活动”
党建引领一核三圈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友情链接
举报电话:0412-3226135 举报邮箱:hckexie@126.com
海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海城人网站
电 话:0412-3226135 手机:18541234558
地 址:辽宁省海城市北关派出所后楼
邮 箱:hckexie@126.com 辽ICP备16004573号-1 

辽公网安备21038102000071号